人民網
人民網

守護134平方公裡“翔安藍”  廈門翔安區抓好海上疫情防控及伏季休漁工作

2022年08月20日11:07 |
小字號

為守護漁業資源、守住海上防線,廈門市翔安區農業農村局始終堅持全線巡航、駐船卡口、護岸守點,堅決完成海上疫情防控、敏感海域管控、“三無”船舶清退、伏季休漁等漁業執法監管任務。

據了解,翔安區嚴格落實海洋伏季休漁制度,全海域於5月1日12時—8月16日12時開展伏季休漁工作,全區479艘在冊捕撈漁船全部回港就地休漁,最大限度確保休漁期間漁港漁船漁民安全。

翔安區還於8月12日提前完成了“三無”船舶清理清零工作,克服了轄區“三無”船舶存量全市最大、岸線最長、停泊點最多等眾多困難,承擔了全市超過50%的清退任務。據統計,全區共清理“三無”船舶332艘,完成簽約200艘、分類處置73艘、強制扣押59艘,其中已完成拆解124艘,確保全區海域更有序、更安全、更干淨。

同時,為嚴防周邊疫情從海上輸入,工作人員560個日夜24小時守著134平方公裡面積海域,全線巡航、駐船卡口、護岸守點,管住中間廈金敏感海域地帶,執行全方位、全天候巡邏任務。金門疫情爆發以后,翔安區農業農村局迅速調整防控部署,作為海上指揮平台開展24小時海上屯兵行動。

自廈門市新一輪疫情發生以來,在翔安區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海上疫情防控及伏季休漁工作有序開展。該區農業農村局擔負的漁業執法監管工作,守住的不僅是漁業資源與海上防線,更是初心使命與責任擔當。(李思園)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