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加強零工市場建設 完善求職招聘服務

2022年09月13日08:4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加強零工市場建設 完善求職招聘服務

福建省人社廳、省民政廳、省財政廳等五部門日前聯合下發通知,將建立零工求職招聘信息服務制度,將零工信息納入公共就業信息服務范圍。

通知要求,推進場所建設挂牌。各地應結合實際,合理利用當地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就業服務中心、黨群服務中心等條件成熟的公共服務場所,通過功能區域劃分、共享場所等方式,建立“零工市場”。場所設置崗位信息發布區、休息和快速洽談對接服務區,提供“線上+線下”人崗匹配、培訓等公共就業創業服務,制定並公布場所開放時間、安全管理、權益保障等工作措施。

同時,通知要求加強零工市場動態管理。建立動態管理名錄庫,定期歸集更新區域內規范運行的零工市場清單,在政府門戶網站等公眾媒體上公布。各級人社部門要廣泛收集非全日制、臨時性、階段性用工等靈活就業崗位信息,加強真實性審核。年底前完成本地區線上平台零工崗位市級歸集,2023年初完成省級崗位信息歸集工作。今后,將依托“智慧就業”信息系統對零工市場相關工作實行動態監管。(記者 潘園園)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