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  尹力趙龍崔玉英出席

2022年09月27日09:2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

9月26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國家發展改革委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史育龍應邀到會,作題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的專題輔導報告。省委書記尹力,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彥主持會議。

在報告中,史育龍圍繞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大意義、形成發展、基本內容、理論特征等四個方面,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用翔實的數據和生動的案例進行深入闡述。大家表示,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論述深刻,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踐深度,有助於進一步深刻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更加准確地把握現階段經濟發展特點和規律,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共產黨不懈探索社會主義經濟發展道路形成的寶貴思想結晶,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在當代中國、二十一世紀世界的最新理論成果,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中國化的新境界。要從牢記“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全面、完整、准確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的豐富內容和精髓要義,努力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持續深化學習宣傳闡釋,發揮福建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優勢,以黨員領導干部這一“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統籌好理論宣傳、新聞宣傳、網絡宣傳、社會宣傳和對外宣介,建好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推動習近平經濟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要切實用習近平經濟思想引領高質量發展,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不斷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做大做強做優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在榕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學習會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縣(區)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