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加強地方政府合作  2022金磚國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論壇舉行

2022年09月21日17: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9月21日電 (林曉麗)作為金磚“中國年”框架內的一項重要活動,9月20日,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國際友好城市聯合會、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金磚國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論壇”成功舉行。金磚五國123個省市政府、8個友好組織代表、有關國家駐華使節及各界代表等約250人以線上或線下方式與會,聚焦“團結合作 共同發展”主題,為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共創金磚合作美好未來建言獻策,彰顯金磚國家的團結合作。

本次論壇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設主會場,在福州和廈門設分會場。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鬆添,福建省省長趙龍,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分別在北京會場和福州會場線下出席,俄羅斯國家杜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南非聯合執政和傳統事務部長恩科薩扎娜·德拉米尼-祖馬、巴西州議會全國聯盟主席利迪奧·洛佩斯等、南非駐華大使謝勝文、聯合國駐華協調員常啟德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金磚各國地方政府領導和友好組織負責人等與會嘉賓圍繞“友城合作與綠色轉型發展”和“開放創新與數字化發展”兩個分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分享各自發展理念和成功實踐經驗,為深化金磚國家民間友誼與地方交流合作獻計獻策,達成廣泛共識。福建省友城政府代表巴西塞阿臘州國際關系廳廳長塞薩爾·裡貝羅、南非夸納省國際關系部部長理查德應邀參會並發言。

金磚國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論壇作為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的配套活動,是中國在2011年擔任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輪值主席國期間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倡議召開的,旨在推動金磚國家地方間的交流與合作的機制化論壇,每年在金磚輪值主席國舉辦。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