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紀念福建省蘇維埃政府成立90周年大會舉行

2022年09月17日08:2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念福建省蘇維埃政府成立90周年大會舉行

9月16日,紀念福建省蘇維埃政府成立90周年大會在龍岩長汀舉行。省委書記尹力出席大會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發揚偉大建黨精神、蘇區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堅定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主持大會。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指出,90年前,福建省蘇維埃政府在長汀成立,這是福建歷史上第一個全省性的工農民主政權,開創了福建土地革命戰爭新局面。90年風雨兼程,90載砥礪前行,福建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浴血奮戰、百折不撓,自力更生、發憤圖強,解放思想、銳意進取,自信自強、守正創新,付出了艱辛努力,作出了巨大犧牲,取得了輝煌成就。尹力說,我們黨對革命先烈先輩的敬仰緬懷始終如一,對老區蘇區人民的關心關懷始終如一。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經常深入老區蘇區調查研究,關心支持老區蘇區發展,傾力改善老區蘇區民生。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弘揚革命傳統、做好老區蘇區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永遠銘記福建蘇區的歷史功績,把黨的光榮革命傳統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尹力強調,回顧福建省蘇維埃政府成立90周年的光輝歷程,無數先輩用鮮血和生命探索革命道路,創建、捍衛和發展紅色政權,積累了寶貴經驗,踐行了偉大建黨精神,鑄就了蘇區精神。我們要從福建蘇區創建和發展的生動實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要汲取堅定理想信念的力量,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牢記革命理想高於天,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發揮福建優勢、深學細照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汲取加強經濟建設的力量,扎扎實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始終扭住發展第一要務不放鬆,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堅決扛起加快老區蘇區發展的歷史責任,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銜接推進鄉村振興,確保老區蘇區在現代化進程中一個都不掉隊。要汲取堅守為民初心的力量,著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站穩人民立場、走好群眾路線,增進民生福祉,著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努力在創造高品質生活上實現更大突破,使全省人民朝著共同富裕的目標扎實邁進。要汲取發揚優良作風的力量,鞏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態。始終秉承蘇區干部好作風,傳承弘揚“四下基層”“四個萬家”“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傳統,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讓新風正氣成為福建名片。

尹力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用好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進一步激發新福建建設的精神動力。要加強紅色遺址遺跡遺物的保護開發,實現與文旅經濟發展、鄉村振興等深度融合。要大力宣傳紅色歷史,深化研究闡釋蘇區精神,讓更多人了解蘇區歷史、感悟革命精神,在全社會營造傳承弘揚蘇區精神的良好氛圍,形成社會各界參與老區蘇區振興發展的強大合力。

會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王均偉,龍岩市委書記余紅勝,烈士后代代表鐘振華,蘇區縣代表、寧化縣長吳茂生在現場或線上作了發言。

省領導羅東川、李仰哲、邢善萍、郭寧寧、吳偕林、梁建勇、康濤,駐閩部隊領導出席。中央國家部委及央企有關負責人,老革命子女代表,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有關負責人等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