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防指要求做好第14號台風“南瑪都”防御工作

2022年09月16日14:2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防指要求做好第14號台風“南瑪都”防御工作

記者15日從省防指獲悉,今年第14號台風“南瑪都”於14日2時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0時加強為強熱帶風暴﹔15日14時加強為台風。15日14時中心位於閩外漁場東偏南方向約1200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風力12級(33米/秒)。預計,“南瑪都”將以每小時10∼15公裡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增強。受其影響,17日下午至18日閩外漁場將出現7∼8級陣風9∼10級大風和5.0米的巨浪。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迅速傳達貫徹落實省領導批示和工作部署,扎實做好防台風各項工作。位於閩外漁場的所有海上作業漁船務必於17日12時之前全部撤離到東經125°以西的海域,漁船撤離途中注意安全﹔海洋漁業部門要通過預警平台發布台風影響信息,提醒海上作業漁船及早有序撤離台風影響的海域漁場﹔海事部門要及時提醒過往船隻避開台風影響區域,注意航行安全。同時,沿海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密切監視台風的發展動態,及時發布台風預報預警消息。(記者 何祖謀)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