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審議通過福建省綜合性生態保護補償實施方案、互花米草除治攻堅行動方案

2022年09月27日09:2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9月26日,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審議通過《福建省綜合性生態保護補償實施方案》《福建省互花米草除治攻堅行動方案》﹔研究2022年省級預算調整方案,決定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研究進一步深化新時代山海協作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工作。

會議明確,延續並深化綜合性生態保護補償政策,增補5個縣納入實施范圍,今后按照“退出補入”原則實行動態調整,獎勵資金與生態指標考核結果挂鉤。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體,持續深化生態保護補償機制改革,強化激勵約束,加強資金監管,完善工作機制,確保生態保護各項任務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全民動員、方法對路、科學除治、后期管護、生態提升工作要求,分區域、分年度開展互花米草除治攻堅,全力斬草除根,防止死灰復燃,確保“一年明顯見效、二年基本除治、三年完成修復、長期加強管護”。

會議部署了2023年省政府工作報告起草工作,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好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調查研究,加強協作配合,實事求是總結工作成績,全面系統部署未來5年和2023年目標任務,努力起草出貫徹中央精神、契合福建實際,體現新發展理念、順應人民期盼的好報告。(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