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訪二十大代表呂家進

2022年10月18日09:2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

  “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作報告,既倍感光榮,也深感責任重大。”黨的二十大代表,興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呂家進說,報告高屋建瓴、內涵豐富,系統闡明了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是指導我們做好工作的行動指南。

  “興業銀行將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在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展現更大作為、作出更大貢獻。”呂家進表示。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這更加堅定了興業銀行始終胸懷“國之大者”,錨定服務實體經濟主航道的行動自覺。呂家進說,興業銀行將把服務實體經濟轉型升級作為金融服務主戰場,積極服務實體經濟創新發展、綠色發展、產業鏈一體發展,把科創企業、先進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新型基礎設施作為新領域新賽道,通過重構資產負債表,助力我國形成“科技—產業—金融”的良性三角循環。

  “我們還要打好‘有備之戰’,守牢風險底線。”呂家進說,面對百年未有之變局,興業銀行將堅決扛起國內系統重要性銀行的職責,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努力使“風險應對走在市場曲線前面”,提升對各類風險的預判和駕馭能力,防范在處置風險過程中引發次生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呂家進表示,順應“時代之變”,緊隨從“數字福建”到“數字中國”的戰略藍圖,興業銀行將持續加大科技投入,壯大人才隊伍,全面加快數字化轉型,深化金融供給側改革,讓更多金融服務“飛入尋常百姓家”,促進小微發展、鄉村振興、共同富裕。

  “興業銀行根在福建,心在福建,建功立業在福建。”呂家進說,興業銀行將把福建作為金融創新的大本營、試驗田,擴大融資總量,活躍金融市場,切實成為新福建建設的金融主力軍、排頭兵。(記者 鄭昭)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