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程網辦”“一窗受理”  廈門承接省外房地產評估機構在閩設立分支機構備案業務

2022年10月19日16:39 |
小字號

據廈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以下簡稱廈門市住房局)消息,根據《福建省人民政府關於向福州市、廈門市下放部分省級審批事項的通知》《福建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關於做好下放審批事項承接工作的通知》,該局承接“省外房地產估價機構(一級)在閩設立分支機構的備案”這一審批事項。目前,該事項申辦已實現全程網辦或一窗受理。

據介紹,按照《房地產估價管理辦法》第二十一條的規定,一級資質房地產估價機構可以設立分支機構﹔二、三級資質房地產估價機構不得設立分支機構。其中,一級資質新設立的分支機構,應當自領取分支機構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進行備案。具體要求為:名稱採用“房地產估價機構名稱+分支機構所在地行政區劃名+分公司(分所)”的形式﹔分支機構負責人應當是注冊后從事房地產估價工作3年以上並無不良執業記錄的專職注冊房地產估價師﹔在分支機構所在地有3名以上專職注冊房地產估價師﹔有固定的經營服務場所﹔估價質量管理、估價檔案管理、財務管理、內部管理制度健全等。

需要辦理備案業務的機構可登錄福建省網上辦事大廳進行網上申請,或備好《一級備案房地產估價機構分支機構登記表》、分支機構的營業執照等申請材料前往廈門市行政服務中心進行現場申報。廈門市住房局收件后,將根據審批依據對申請機構的申請主體、人員、場所、制度等進行受理和審查,符合審查標准的作出審批意見,並向申請人發出審批結果信息。

據了解,一直以來,廈門市住房局嚴格貫徹落實上級關於“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行動部署,規范審批服務流程,優化政務服務方式,推動承接事項實現當場辦理、即時辦結,對不含特殊環節的承接事項,均推行“即來即辦”。今后該局將繼續加強審批服務方式創新,簡化審批流程,大力推行“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跑動”,進一步壓縮審批時限﹔推動相關事項“網上辦”“秒批秒辦”﹔推動審批“告知承諾制”改革,深化“一件事一次辦”集成套餐改革﹔推出更多高效便民舉措,持續優化服務質量。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