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從速阻斷社會面傳播 堅決打贏局部疫情殲滅戰

2022年10月25日08:2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速阻斷社會面傳播 堅決打贏局部疫情殲滅戰

受省委書記尹力委托,10月24日下午,省長趙龍前往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會商疫情、研判趨勢、研究措施﹔當晚,趙龍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從速阻斷社會面傳播,堅決打贏局部疫情殲滅戰,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趙龍指出,當前福建省局部地區出現疫情,各地各部門特別是福州市要堅定信心決心,決不能掉以輕心,科學精准、快速果斷處置疫情,以最快速度阻斷病毒傳播鏈條。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專班力量,全面激活扁平高效、各級融合的應急指揮體系﹔要加強研判分析,根據每一輪區域核酸檢測結果,及時動態調整策略措施,提高防控工作針對性實效性﹔要突出“快准嚴實細”,堅持“快”字當頭,加快核酸篩查、流調溯源、隔離轉運,快速精准鎖定密接、次密接者,落實管控措施﹔要發動好組織好基層力量,強化社區網格化管理,織密織牢防控網絡﹔要採取有力有效措施,防止疫情擴散外溢﹔要及時發布信息,主動回應社會關切﹔要保障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加強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工作,保障物流暢通和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障群眾就醫購藥等需求。

趙龍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堅決筑牢全省疫情防控屏障。要強化外防輸入,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守好“海、陸、空”,嚴格落實閉環管理要求﹔要及時做好區域協查,確保快速反應,第一時間通報信息、找到管住相關人員﹔要加強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精准防控,嚴格執行掃碼亮碼、定期核酸檢測等措施,確保不留盲區、不留死角、不留后患﹔要適當擴大核酸檢測的人群和頻次,做到早發現、快處置﹔要加強全省統籌調度,在人員力量、隔離場所、醫療救治、物資調配等方面互相支持、互相幫助,形成“一地有疫、八方支援”的強大合力。

趙龍強調,要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緊盯目標、加倍努力,在前三季度福建省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的基礎上,進一步釋放政策效應,加強經濟運行分析調度,確保四季度沖勁足,為全國發展大局多作貢獻。秋冬季節,天干物燥,要高度重視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類安全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社會安全穩定。

省領導羅東川、張彥、林寶金、崔永輝、郭寧寧、吳偕林、劉建洋、鄭建閩、康濤、黃海昆、林文斌、李建成出席。(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