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促進冷鏈物流發展、殘疾人就業、見義勇為模范評選表彰等工作

2022年10月26日08:5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25日,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審議通過《福建省貫徹“十四五”冷鏈物流發展規劃實施方案》《福建省貫徹〈促進殘疾人就業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的實施意見》,聽取福建省見義勇為模范評選表彰有關情況匯報﹔研究數字政府改革和建設、閩西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加強協調聯動,加大支持力度,制定細化措施,分年度分項目有序推進工作,加快建設布局完善、結構合理、設施先進、標准健全、綠色智慧現代冷鏈物流體系。要堅持系統觀念,著眼於推動冷鏈物流提質降本增效,合理布局冷鏈物流設施﹔強化創新驅動,促進冷鏈物流行業數字化轉型、智慧化升級、綠色化發展﹔加強全鏈條監管,切實守住安全底線。

會議指出,保障殘疾人利益,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現代文明社會的重要標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殘疾人事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殘疾人就業保障,提升就業服務質量和效益,幫助殘疾人更加自尊、自信、自強、自立,更好實現人生價值。要加強宣傳動員,營造良好環境,幫助每一個有條件的殘疾人實現就業創業夢想,讓廣大殘疾人通過勞動過上更好更有尊嚴的生活。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見義勇為表彰獎勵的精神引領、典型示范作用,用身邊的英雄模范鼓舞人、感召人、帶動人,推動形成崇尚、支持、敢於見義勇為的良好社會風尚。要健全權益保障機制,加強政策支持、優待幫扶和執法司法保障,消除見義勇為者的后顧之憂。(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