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力:堅定信心 以快制快 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2022年10月28日10:2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 以快制快 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27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在福州召開。省委書記尹力出席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動態清零”,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突出快准嚴實細,做到早發現、快處置、防外溢,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齊心協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省長趙龍主持。

在聽取全省各地疫情防控情況匯報后,尹力指出,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奧密克戎病毒進化分支傳播速度快、傳染性強。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清醒認識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勢,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克服麻痺思想、疲勞狀態,抓緊抓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快速精准、以快制快,嚴格落實“四方責任”,集中力量快速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增強各項防控措施針對性,杜絕“層層加碼”“一刀切”,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加強扁平化統一指揮,進一步提高採、送、檢、報等核酸檢測環節全流程匹配水平,加快檢測速度,提升組織能力,聚焦重點場所、重點部位、重點人群,保質保量、應檢盡檢,盡快篩干撈淨風險人員。要及時科學精准劃定中高風險區,迅速開展流調排查,做到應轉盡轉、應隔盡隔、應管盡管,做好區域協查和賦碼管理,做到該管的堅決管住、該保的堅決保住,刻不容緩控制傳染源、阻斷傳染鏈。要加強數字化技術支撐,用好福建健康碼,科學分析相關數據,為疫情防控決策部署提供有效信息。要強化服務保障,滿足廣大群眾的生活、就醫等各項基本需求,穩定市場供應和物價。科學做好信息發布、宣傳引導工作,精准分類、及時處置、確保公平,更好回應人民群眾合理訴求,確保社會安定穩定,夯實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礎。尹力強調,要全省統籌“一盤棋”,落實好值班值守,充分調動基層力量,完善網格化管理,形成齊抓共管整體合力,持續加強防疫宣傳,扎牢織密社區“防線”。

尹力要求,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盯全年目標任務,保証交通網絡、應急運輸綠色通道、群眾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通道暢通無阻,保障重點企業、重大項目正常運行,保持全省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當天上午,尹力、趙龍一行還前往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揮中心,詳細了解各小組工作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看望慰問堅守一線的防疫人員,希望大家堅定必勝信心、堅決打贏這場硬仗。

省領導羅東川、張彥、遲耀雲、邢善萍、林寶金、崔永輝、郭寧寧、吳偕林、劉建洋、鄭建閩、康濤、黃海昆、林文斌、李建成參加有關活動。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縣(區)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