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莆田市市長林旭陽:苦干實干,勇毅前行 奮力在新福建新征程中擔當作為

2022年12月14日09:36 |
小字號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11月26日,福建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周祖翼出席開班式並作主題報告,強調要突出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推動全省上下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扎扎實實做好福建的事,把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諸成效。為此,學員們進行了深入學習研討交流。

在福建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上,莆田市市長林旭陽作了題為《苦干實干,勇毅前行 奮力在新福建新征程中擔當作為》的學習交流發言。以下是他的發言摘要:

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歷史經驗,也是全國上下最統一的思想共識和最堅定的共同意志。福建省委書記周祖翼的主題報告,從理論、歷史、實踐三個維度,深刻闡釋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幫助我們進一步廓清了思想、堅定了信念。新時代10年,正是有了“兩個確立”,黨和國家事業才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變革﹔過去30多年,福建、莆田之所以能夠取得一系列翻天覆地的變化,根本在於新思想的持久浸潤滋養。作為福建的干部,我們要把這份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懷著更加特殊的感情,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堅定地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

更加深刻領悟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實踐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馬克思主義行,是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行。” 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提出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不斷豐富和發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 

我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相結合,與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開創的理論創新和實踐探索相結合,與貫徹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省“十四五”規劃部署相結合,運用新思想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解決實際問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莆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更加深刻領悟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部署

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是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之一。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把“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確定為福建省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戰略目標﹔開班式上,省委書記周祖翼把“推動高質量發展”作為5個“堅定不移”之一,再次進行了強調和部署。作為黨員領導干部,我們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切實擔負起關鍵責任、發揮好關鍵作用,立足本地區改革發展實際,更加深入學習領會高質量發展的深刻內涵和實踐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高質量發展的戰略部署,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努力為一域增光,又全局添彩,努力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中彰顯莆田擔當、展現莆田作為。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