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福建省委網信辦副主任楊曉冬:牢記“三個務必” 走好趕考之路

2022年12月14日10:25 |
小字號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11月26日,福建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周祖翼出席開班式並作主題報告,強調要突出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推動全省上下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扎扎實實做好福建的事,把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諸成效。為此,學員們進行了深入學習研討交流。

在福建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福建省委網信辦副主任楊曉冬作了題為《牢記“三個務必” 走好趕考之路》的學習交流發言。以下是他的發言摘要:

通過這次學習,我們更加清晰懂得了肩上的責任該怎麼扛,更加明白了新的趕考之路該如何走。特別是讓我對“三個務必”有了更為全面深刻的理解,更加深切地體會到從黨的七屆二中全會的“兩個務必”到黨的二十大的“三個務必”,既一以貫之繼承了黨在重大歷史形勢和任務面前的謙誠鄭重和矢志奮斗的寶貴品格,又與時俱進體現了新的歷史責任和時代要求,這既是告誡全黨居安思危、未雨綢繆的“重錘敲擊”,更是向全黨吹響新征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嘹亮號角”。

一、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我們要牢記“三個務必”,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馬克思主義根本立場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人民”一詞出現了105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堅持人民至上是我們黨百年奮斗的成功經驗,也是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最高價值追求。當前,我國網民規模已經達到10.51億,互聯網普及率高達74.4%。可以說互聯網通達億萬群眾,連接黨心民心。作為一名網信干部,我們要深刻認識到,網信工作肩負著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引導群眾、服務群眾的重要使命,必須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走好新時代網上群眾路線,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網絡合法權益,加大對網絡違法犯罪行為打擊力度,強化數據安全治理和個人信息保護,大力推動數字鄉村建設,積極拓展信息惠民為民成果,努力讓人民群眾在信息化發展中得到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我們要牢記“三個務必”,必須始終堅持求真務實、守正創新的馬克思主義科學精神

黨的歷史反復証明,什麼時候堅持從實際出發,哪個階段敢於開拓創新,黨的事業就能健康發展、興旺發達。無數事實表明,求真務實、守正創新是黨的活力之所在,也是黨和人民事業興旺發達的關鍵之所在。作為一名網信干部,我們要主動對標黨的二十大對網絡強國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進一步明確網信工作的時代方位、職責使命、路徑選擇,深入推進網信領域理念思路、工作內容、方式手段、體制機制的全方位創新,全力破解網信領域面臨的重大問題以及制約網信事業發展突出障礙,大力推動網信工作高質量發展,努力為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貢獻網信力量。

三、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我們要牢記“三個務必”,必須始終堅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馬克思主義實踐品質

斗爭精神貫穿黨的百年征程,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斗爭”無疑是一個出現頻率較高的詞。中國共產黨人的斗爭精神是在長期的革命、建設和改革過程中形成並不斷傳承發揚的,是我們黨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和強大精神動力。可以說,斗爭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傳家寶”,也是我們黨開展各種斗爭實踐的“精神刀刃”。當前,互聯網已經成為意識形態斗爭的主戰場、主陣地、最前沿。作為一名網信干部,我們要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以全面貫徹網絡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為抓手,把握網上斗爭特點,強化網上內容管理、強化依法管網治網、強化網絡綜合治理,全力管控網上各類風險,以堅如磐石的定力、敢戰必勝的信念,守牢網上主陣地、筑牢網絡安全屏障,切實以高水平的網絡安全保障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使互聯網這個最大變量變成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