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福建省旅游發展集團總經理林女超:在高質量發展中彰顯中國式現代化國企時代擔當

2022年12月14日14:25 |
小字號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11月26日,福建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周祖翼出席開班式並作主題報告,強調要突出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推動全省上下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扎扎實實做好福建的事,把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諸成效。為此,學員們進行了深入學習研討交流。

在福建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福建省旅游發展集團總經理林女超作了題為《深學踐悟篤行黨的二十大精神 在高質量發展中彰顯中國式現代化國企時代擔當》的學習交流發言。以下是她的發言摘要:

一是以更強自覺、更高要求、更嚴標准、更實舉措,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偉大實踐淬煉的重大政治成果,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政治保証、思想指引、奮進偉力和戰略定力。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是我國國有企業的獨特優勢、光榮傳統、力量所在。要始終把聽黨話、跟黨走作為首要政治原則,始終恪守對黨絕對忠誠,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踐行者、積極傳播者,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二是把握歷史主動,堅定踐行國企使命擔當

在實現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國有企業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要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在積極服務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上,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勇挑現代產業鏈“鏈主”排頭兵重擔﹔在推進實現共同富裕上,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成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協調發展推進共同富裕的中堅力量﹔在新時代履行社會責任上,更好保障民生、服務社會、擴大就業﹔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上,圍繞打造第一家園、構建兩岸交流交往特色平台、促進文旅融合、助推鄉村振興等方面,有效發揮國企作用,樹立國企典范。

三是聚焦主責主業,推動福建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省旅游發展集團圍繞“引領福建文旅產業、打造全國一流的現代文旅集團”的目標願景,大力實施“旅游+”發展戰略,2021年資產規模和營收突破雙百億。新征程再啟航,省旅發集團將始終堅持“兩個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建設,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聚焦主業,做強實業,提升高質量發展“存量”,加大對省、市、縣三級優質旅游資源的統籌整合、集約開發,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擴大高質量發展“增量”,以創新驅動、規模帶動引領,加快打造萬億級文旅產業發展投融資主平台﹔激活高質量發展“流量”,發揮文化旅游橋梁紐帶作用,拓展“雲旅游”市場空間,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助推福建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

成就催人奮進,奮斗未有窮期。我們要始終牢記“三個務必”,進一步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在新的趕考路上彰顯中國式現代化國企的新擔當新作為,為奮力譜寫更加絢麗的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