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快訊:2022年福建省GDP突破5萬億元

2023年01月11日09: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福建省省長趙龍作政府工作報告。人民網 劉卿攝

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長趙龍作政府工作報告。人民網 劉卿攝

人民網福州1月11日電 (林曉麗、劉卿)1月11日上午,福建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長趙龍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根據工作報告,初步預計,2022年福建省地區生產總值突破5萬億元,一般公預算總收入5382.3億元、同口徑增長1.9%,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339億元、同口徑增長5.5%,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3.2%,出口增長11%以上,城鎮居民、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5.2%左右、7.6%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5.1%左右,居民消費價格上漲1.9%左右。

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的關鍵一年。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按照福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要求,緊扣“四個更大”重要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促進閩台融合發展,大力提振市場信心,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與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為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展現福建作為、譜寫福建篇章開好局、起好步。

2023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全省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左右,一般公共預算總收入增長6%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5.5%左右,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出口增長7%,城鎮居民、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7.5%,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糧食總產量穩定在507萬噸以上。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