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專家稱“陽康”后不宜劇烈運動,福建省政協委員陳登輝建議取消2023年體育中考

2023年01月12日19: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福建省政協委員、福建三明兄弟公路港有限公司總裁陳登輝。受訪者供圖

福建省政協委員、福建三明兄弟公路港有限公司總裁陳登輝。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福州1月12日電 (錢嘉禾)“‘陽康’后如何科學運動”的話題近期引發關注。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表示,新冠康復之后,很多人的身體狀態回到以前還需要一兩周時間,建議先不要開展劇烈運動。也有專家提醒,感染康復之后要注意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引起心肌炎等心血管疾病。

在福建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期間,福建省政協委員、福建三明兄弟公路港有限公司總裁陳登輝提交了《關於建議取消2023年福建體育中考》的提案,聚焦“陽康”學生的體育中考問題。

陳登輝認為,由於疫情原因,2023屆中考生長期通過網課完成學業,導致體育科目無法系統訓練。“在2022年發生疫情期間,許多學生足不出戶﹔同時,在疫情期間,相關部門要求健身場所(包括游泳館)不得營業。這些情況造成學生日常鍛煉硬件條件受限,從而無法達到原有體育鍛煉的標准。”

“國家舉行體育中考的目的是為了督促孩子強身健體,增強國民身體素質。”陳登輝說,但目前距離2023年體育中考僅剩4個月左右,這期間“陽康”的學生若盲目加大體育訓練,會引發后遺症,不利於學生健康。

陳登輝建議,應取消2023年福建體育中考,且體育成績參考2020年做法,全部按滿分計算﹔此外,建議相關部門應加快研究,盡早給出體育課運動量的指導。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