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趙龍與各地黨政負責同志簽訂2023年平安建設、生態環境保護目標責任書

2023年01月13日08:4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推進平安福建建設 持續深化生態省建設

   省兩會前夕,福建省委書記周祖翼,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代表省委、省政府,分別與九個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黨政負責同志簽訂2023年平安建設、生態環境保護目標責任書。周祖翼強調,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知責明責、擔責履責,全面推進平安福建建設,持續深化生態省建設,不斷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周祖翼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意義重大、使命光榮。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推動興起新一輪平安創建的熱潮。要牢固樹立大平安大穩定理念,堅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與安全兩件大事,統籌平安與法治兩個建設,統籌平時與戰時兩種狀態,加快構建新安全格局。要全面提升平安建設工作能力,全力維護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加快推進立體化、智能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依法嚴懲電信網絡詐騙等新型違法犯罪,不斷提高群眾的安全感。要持續健全平安建設工作體系,加快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城鄉基層治理和數據治理平台協同應用,努力把矛盾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要傳導壓實平安建設工作責任,以上率下、以查促改、以點帶面,充分調動社會參與積極性,打造平安建設共同體。歲末年初,要及時排查安全隱患,做好維穩安保和信訪工作,讓全省人民歡度新春佳節。

  周祖翼強調,福建省是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生態環境質量隻能更好、不能變壞。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持續深化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推動美麗福建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碳達峰碳中和國家戰略,持續深化生態省建設,推進生態優先、節約集約、綠色低碳發展,加快產業結構、能源結構、交通運輸結構等調整優化,深化各類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大力發展綠色經濟。要鞏固並提升民生生態環境質量,深入打好藍天、碧水、碧海、淨土保衛戰,分類整治流域性、區域性、行業性污染,堅決整改生態環保督察問題,依法嚴肅查處污染環境和破壞生態的行為。要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治理,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體制機制創新,完善生態文明法治體系,建立健全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提升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各級主要負責同志要直接協調、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職能部門要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共同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形成齊抓共管合力。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省法院、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駐閩部隊領導等出席簽訂儀式。會議通報了2022年平安建設、生態環境保護目標責任書落實情況。(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