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周祖翼等到會聽取委員發言

2023年01月13日08:4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12日上午,福建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進行大會發言。14位委員圍繞廣泛凝聚推進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的強大合力、加快專精特新企業發展、加快推動“福”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持續深化生態省建設、堅持城鄉融合發展等方面議題建言獻策,同商共議。大會的執行主席是滕佳材、崔玉英、張兆民、杜源生、洪捷序、王光遠、阮詩瑋、劉獻祥、許維澤、林鐘樂、嚴可仕、余軍、張國旺、黃玲、黃如欣、陸開錦。

  省委書記周祖翼,省領導郭寧寧、吳偕林、王永禮、鄭建閩等到會聽取委員發言。王光遠主持會議。

  會上,魏克良委員代表中共界作《堅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為指引 廣泛凝聚推進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的強大合力》的發言,鄭忠輝委員代表民建福建省委員會作《加快專精特新企業發展 推動我省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的發言,李雪委員代表民盟福建省委員會作《加快推動“福”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發言,鐘文亮委員代表農工黨福建省委員會作《持續深化生態省建設 深入推進水資源有效保護和綜合利用》的發言,王長平委員代表福建師范大學省政協委員小組作《堅持城鄉融合發展 走出一條具有福建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的發言,李冬敏委員代表經濟界作《加快構建適應新發展格局的高效順暢流通體系》的發言,林修鳳委員代表九三學社福建省委員會作《健全資源環境要素市場化配置體系 大力推進海洋碳匯示范省建設》的發言,程明委員代表民革福建省委員會作《強化就業優先政策 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的發言,陳晞委員代表福建省工商業聯合會作《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 更好助力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發言,馬建榮委員代表民進福建省委員會作《實施新時代人才強省戰略 把優秀人才集聚到新福建建設中來》的發言,趙廣愚委員代表醫藥衛生界作《健全公共衛生體系 扎實推進“健康福建”建設》的發言,張馨玲委員代表特邀(二)界作《迎接數字經濟全球化趨勢 強化閩港金融投資合作交流》的發言,許勇鐵委員代表台盟福建省委員會作《構建閩台航運大通道 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發言,吳棉國委員代表致公黨福建省委員會作《發揮閩僑獨特優勢 深入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的發言。(記者 鄭雨萱 林蔚)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