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莆田召開民營經濟暨產業發展大會  確立11月1日為莆田企業家日

2023年01月30日09: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莆田1月30日電 (林盈)“理直氣壯為企業家站台撐腰,始終把企業家當自己人,決不讓企業家心之所向卻遠走他鄉。”29日,莆田市第二屆民營經濟暨產業發展大會上,莆田市委書記付朝陽面向在場各界企業家、知名僑領們如是說道。當天,付朝陽還在會上宣布,從2023年起,每年11月1日為“莆田企業家日”。

大會現場。人民網 林盈攝

大會現場。人民網 林盈攝

“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增長1.1倍,新增對接產業類項目283個、總投資3792億元,21個30億元以上重大項目簽約落地,上榜2022全國先進制造業百強市。”會上,莆田市委副書記、市長林旭陽就2022年產業發展和招商情況進行了推介,總結了上年經濟社會發展成果。

“我們的企業家,付出的精力和汗水最多、經歷的苦難和磨煉最多、創造的價值和財富最多,是莆田最珍貴的金字招牌、最倚重的戰略力量。”付朝陽表示,尊崇企業家、愛護企業家、支持企業家、服務企業家,是莆田市委、市政府的堅定承諾。要竭盡所能為企業家創好環境,讓企業辦事“不求人、不受氣、不為難”成為莆田更加鮮明的標識。

202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莆田建市四十周年。付朝陽表示,新征程上,莆田將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以木蘭溪綜合治理為總抓手,系統推進“五篇文章”,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建設綠色高質量發展先行市。

他也對企業家們提出了三點希望:希望廣大企業家登高望遠,把格局放得更大些,“相互寬容、抱團取暖,鏈鏈相促、互相成就,莆田企業家就是一股無堅不摧、所向披靡的強大力量。”希望廣大企業家行穩致遠,把根子扎得更深些,“多往根子底下做工作,每個創業種子都能長成參天大樹,每家企業發展就能走得更穩更遠。”希望廣大企業家思鄉情遠,把初心擦得更亮些,“以感恩之心回報社會、戀祖愛鄉、反哺桑梓。”

林旭陽表示,民營企業家是自己人,是寶貴、稀缺的人才資源。衷心希望廣大莆商投資家鄉、建設家鄉,共同書寫綠色高質量發展的精彩篇章。莆田將始終秉持開放、包容的理念,任何時候都堅定不移、毫不動搖支持民營經濟發展,依法保護企業產權、企業家權益,親而有度、清而有為,為企業撐腰,讓企業家有地位、有榮譽、受尊重。

當天現場,還舉行了莆田市青年莆商聯合會成立儀式,粵港澳、京津冀、長三角招商分中心授牌儀式。與會領導共同啟動“親清惠企平台”和百名網紅(達人)進百企銷千品活動,為“突出經濟貢獻”企業授牌,見証30個產業項目集中簽約。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