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招標採購集團原董事長陳武被“雙開”(附簡歷)

2023年01月30日17: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福建省紀委監委網站截圖

福建省紀委監委網站截圖

據福建省紀委監委30日消息,日前,經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紀委監委對福建省招標採購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武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陳武身為國有企業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不落實巡視整改要求,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品﹔組織觀念淡漠,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利用職權違規為他人謀取人事利益﹔毫無廉潔底線,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影響公正執行公務,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不正確履行職責,違規開展非主業投資﹔將公權力作為攫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項目投標、企業經營、股權轉讓等方面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陳武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不收斂、不收手,嚴重敗壞黨員領導干部形象,情節嚴重,性質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陳武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陳武簡歷

陳武(資料圖)

陳武,男,漢族,1965年12月出生,福建閩侯人,中央黨校研究生,1983年8月參加工作,1993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00年9月至2004年9月,任福建省經濟貿易委員會技術進步與裝備處處長﹔

2004年9月至2006年12月,任福建省經濟貿易委員會技術進步處處長﹔

2006年12月至2014年9月,任福建省機電設備招標公司總經理﹔

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任福建省招標採購集團公司董事長﹔

2016年9月至2022年9月,任福建省招標採購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2022年9月,被免職。

(簡歷來源:福建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