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  周祖翼主持並講話趙龍發言

2023年02月16日08:3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月15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集中學習研討。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並講話,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國式現代化“是什麼、干什麼、怎麼干”,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福建篇章,為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福建貢獻。

省長趙龍參加並發言。省政協主席滕佳材出席。羅東川、邢善萍、崔永輝、郭寧寧作了發言,其他常委同志作書面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作了全面、系統、深入的闡述,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針對性,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標志著我們黨對現代化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的境界。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緊密結合福建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國式現代化“是什麼”,堅定不移沿著這條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唯一正確道路走下去。中國式現代化,從歷史看是我們黨領導人民長期探索和實踐的重大成果,從世界看是一種全新的人類文明形態,從根本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不斷實現理論和實踐上的創新突破,成功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實踐充分証明,“兩個確立”是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定盤星”和“壓艙石”。我們要始終堅定志不改、道不變的信心決心,沿著中國式現代化這條康庄大道闊步前行﹔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守好中國式現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始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國式現代化“干什麼”,堅持不懈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展現福建作為、譜寫福建篇章。中國式現代化5個方面的中國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科學內涵,既是理論概括,也是實踐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是我們推進現代化建設的寶貴財富和獨特優勢。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的福建實踐指明了方向。要牢記囑托、胸懷大局,深入探索、守正創新,切實把“四個更大”重要要求貫徹落實好,把新福建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要深入落實省“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部署,全面提升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會文明、生態文明水平,努力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要發揮福建特色優勢,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為實現民族復興、推進祖國統一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國式現代化“怎麼干”,扎實推進各項目標任務落深落細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述的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需要處理好的6個方面重大關系,是指導我們開展現代化建設的“金鑰匙”。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必須進行偉大斗爭。我們要結合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統籌兼顧、系統謀劃、整體推進各項工作,通過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要深學爭優,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敢為爭先,進一步發揚充沛頑強的斗爭精神,敢於擔當、敢於攻堅、敢於創新。要實干爭效,進一步傳承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作風,讓團結奮斗、務求實效蔚然成風。

會議要求,省委常委班子要發揮學習貫徹落實的示范表率作用,帶頭領會精神,全面、深入、系統學習,並帶動分管領域和地方持續興起“大學習”熱潮,真正學出忠誠、學出擔當、學出本領、學出干勁﹔帶頭推動落實,當好抓落實的“施工隊長”,立足職責分工,推動落深落細,不斷爭優、爭先、爭效﹔帶頭改進作風,將實干精神貫穿於現代化建設全過程和各方面,以時不我待、永不懈怠的擔當,更好服務人民群眾、推動高質量發展。(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