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泉州市巾幗科技創新創業優秀項目展評活動圓滿收官

2023年03月17日17:07 |
小字號

“創響泉城”泉州市巾幗科技創新創業優秀項目展評活動頒獎儀式。泉州市婦聯供圖

匯聚巾幗智慧,助力強產興城。3月17日,歷時近6個月的“創響泉城”泉州市巾幗科技創新創業優秀項目展評活動在市公共文化中心圓滿收官。泉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工委書記楊德才,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駱春玲,市婦聯副主席楊韜出席並為獲獎項目團隊和優秀組織單位頒獎。

據悉,本次展評活動由泉州市委人才辦、泉州市婦聯、泉州市科技局共同舉辦,以“匯聚巾幗智慧 助力強產興城”為主題,旨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市委“強產業興城市”雙輪驅動戰略和“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積極搭建女性創新創業平台,切實拓展女性創新創業新空間,激發巾幗建功新優勢,推進泉州女性科技創新型人才培養和產業生態的可持續發展。

活動啟動以來,全市各地深入發動,廣大創新創業女性積極響應,共有58個優秀項目脫穎而出。項目類別涵蓋紡織服裝、鞋業、機械裝備、石油化工、食品飲料、工藝制品,以及新材料、新業態等多個領域。經過加速營主題培訓和輔導、項目路演和評選等環節,創新組、創業組兩個賽道的20個項目團隊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值得一提的是,單晶PERC+SE高效太陽電池技術研發項目、智慧井蓋整體解決方案項目、台源牛樟系列產品項目等6個項目成功簽約達成合作意向。

駱春玲表示,全市各級婦聯組織要進一步做好引領聯系服務工作,持續深化科技創新巾幗行動,為更多女性創新創業搭建平台、創造條件、提供服務。希望廣大女科技工作者跟隨科技發展大勢,踐行初心使命、弘揚科學家精神,厚植家國情懷,在科技創新的征途中不斷增強新本領,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上頑強拼搏,在服務高質量發展上奮勇爭先,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泉州實踐貢獻巾幗智慧和力量。希望各類企業主體搶抓戰略機遇,重視女性科技人才的培養和使用,提供更好的環境和條件,激發她們的創新創造活力,為企業創新發展厚植人才優勢。

據了解,近年來,泉州市婦聯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積極開展提升婦女科學素質工作,探索婦女創業創新的新途徑,大力實施“巾幗建功”“巾幗成才”行動,加大對女性創客空間、女性創業導師團等婦女創業創新載體的扶持力度,做實做優巾幗創業創新品牌,引領城鄉婦女特別是廣大女科技工作者在參與培育新產業、新技術、新平台、新業態、新模式中成長成才,建功立業。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