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啟動2023年第一期“你點我檢”為民服務活動

2023年03月17日17:28 |
小字號

3月15日上午,在“提振消費信心——放心消費在福建”系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啟動了2023年第一期“你點我檢”為民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本次“你點我檢”活動聚焦百姓“一日三餐”食品安全,主要針對食用油、蔬菜、畜禽肉、水產品、蛋類、乳制品等食品以及消費者關注的食品經營場所,開展了線上線下征集意見活動。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向前來參加活動的群眾提供食品安全科普咨詢,發放收集“你點我檢”活動征集意見表380份、食品安全宣傳資料500余冊,並為群眾提供“你送我檢”快速檢測技術服務。

2023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深入實施省委“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持續堅持“開門辦抽檢”和“問檢於民”,常態化推進“你點我檢”為民服務活動,讓群眾更多地參與到食品安全監管中來,努力營造良好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氛圍。

為推進“你點我檢”活動深入開展,福建省市場監管局印發《關於貫徹落實市場監管總局食品安全“你點我檢”服務活動工作指南的通知》,並結合福建實際,制定《2023年食品安全“你點我檢”專項任務方案》,全省共部署安排4000批次“你點我檢”專項抽檢任務,要求各地重點圍繞百姓“一日三餐”消費量大的食品、“一老一小”食品、校園及周邊食品、節日食品、網紅食品、地方特色(優勢)食品等,重點關注養老托幼機構、學校、農村、直播帶貨、網購平台及餐飲單位等場所和業態,有針對性開展“你點我檢”活動,並分不同時段積極探索“一地一主題”“一季一主題”等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容。同時要求各地及時總結“你點我檢”為民服務活動特色亮點、創新做法,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案例,把“你點我檢”活動不斷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市場監管部門為民服務品牌。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