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3月21日08:2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3月20日,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福建實際,推動落地見效。要深刻認識加強基礎研究的現實緊迫性,加強基礎研究整體規劃,深化政產學研結合,建設高水平人才隊伍,完善基礎研究人才發現、遴選及梯次培養、穩定支持等機制,完善要素保障機制,倡導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的社會風尚,推動福建省基礎研究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堅持為黨育才、為黨獻策的黨校初心,堅持黨校姓黨、忠誠於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從嚴治校、質量立校,充分發揮福建省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的獨特優勢,深挖理論和實踐“富礦”,扎實做好隊伍培訓、理論研究等重點工作,力爭出更多理論成果、理論大家,努力把黨校打造成為理論高地、實踐高地、人才高地。要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和實踐要求,推動全省志願服務和學雷鋒活動深度結合,加強志願服務保障和支持,繼續書寫好新時代的雷鋒故事。要聚焦服務國家戰略全局,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深入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著力在互聯互通、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等領域,形成更多務實合作成果,加快建設開放強省。

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審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書面述職報告時提出的重要要求和對內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礦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進省委黨建工作、全民國防教育工作、統戰工作等。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自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一領導下履行職責、開展工作,嚴格執行請示報告等各項制度規定,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壓實責任、集中攻堅、查缺補漏,確保問題整改到位,不斷織密安全生產防線。

會議要求,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完善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機制,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切實增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綜合功效,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提供堅強保証。要加強組織領導,持續深化國防教育,進一步增強全民國防觀念,突出重點對象,創新工作方法,實現全民國防教育全覆蓋,使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成為全社會的思想共識和自覺行動。要增強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高度自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支持各民主黨派更好發揮作用、服務大局,努力提高協商質量,進一步凝聚智慧、增進共識、促進科學民主決策,不斷鞏固和發展統一戰線團結、奮進、開拓、活躍的良好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