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莆田市成立“鄉村巾幗工匠學院”

2023年03月21日09:54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莆田市成立“鄉村巾幗工匠學院”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鄉村巾幗工匠培育專項行動簽約儀式及“莆田市鄉村巾幗工匠學院”“莆田市巾幗創新創業培訓實踐基地”揭牌儀式在湄洲灣職業技術學院舉行。莆田市婦聯、市鄉村振興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等有關部門與湄洲灣職業技術學院現場簽訂鄉村巾幗工匠培育專項行動戰略合作協議。

揭牌儀式后,與會人員共同參觀巾幗工匠作品展覽館。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首期巾幗工匠培訓開班儀式。據介紹,首期巾幗工匠培訓班立足區域特色、著眼產業發展,接收來自仙游縣的30名女性學員,由湄洲灣職業技術學院精心制定大漆工藝特色專業課程,開展精准化技能培訓,進一步提高婦女群體就業創業競爭力,更好為社會發展、鄉村振興貢獻巾幗力量。

莆田市婦聯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市婦聯將攜手市鄉村振興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等單位創新構建多元鄉村巾幗工匠培育機制,深入開展“六個一”專項行動,深化女性就業創業“四大行動”,瞄准新職業新業態,積極促進女性就業創業,助力莆田市工藝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吳軍華 李菁雯 )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