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最高萬元獎勵!首屆集美區平安文化作品征集大賽正式啟動

2023年04月26日09:06 |
小字號

“郡縣治,天下安。”為了更好地推進新時代新征程集美政法工作現代化,廈門市集美區堅持以“五個一”為抓手,系統梳理、整合提煉集美特色平安文化,著力打造貼近基層、貼近群眾的平安文化符號,用心講好平安集美故事,持續形成正向輿論。日前,由廈門市平安辦指導,集美區平安辦、集美區委政法委、集美區委宣傳部主辦的“人文集美·平安家園”——首屆集美區平安文化作品征集大賽正式啟動。

此次大賽分為征文類、視頻類、攝影類,設置獎項58個,最高獎金達1萬元,其中征文類最高獎勵5000元,視頻類的短視頻微電影最高獎勵10000元、微動漫最高獎勵5000元,攝影類最高獎勵1000元。

即日起至6月30日,“廈門日報”微信公眾號、“平安集美”微信公眾號、集美報、“天下集美”微信公眾號及視頻號、“集美融媒”微博等媒體平台將陸續發布征稿啟事,採取邊征集邊在新媒體上展出的形式,隨時宣傳征集到的優秀作品。

7月上旬,組委會將本著公平、公正原則對投稿作品組織評審,由來自政協、人大、僑聯、台港澳辦、各高校等優秀代表組成專家評審團。評審團在征文、視頻、攝影3個類別中按照一定比例篩選出入圍作品,並且在“平安集美”、“天下集美”微信公眾號開設投票通道,開展網絡評選工作,選出“最佳人氣獎”。7月中旬開始,將公布獲獎結果,並對優勝作品進行展播。

參賽要求

征文類

(1)理論研究:深入挖掘平安集美建設實踐經驗,深化對平安建設的規律性認識,以高水平理論成果服務平安實踐。

(2)平安集美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的對比、記錄、描繪,如集美古今“平安文化”挖掘,包括圍繞陳嘉庚及集美革命烈士的平安故事、灌口“安仁裡”由來、平安景點“十裡長堤”等展開創作。

(3)親身經歷與平安集美相關的故事、感受、平安建設先進典型事跡、自己或親友參與平安集美建設做出的努力、貢獻、經歷等。

視頻類

分為“短視頻微電影”和“微動漫”兩大類,聚焦平安集美建設過程中的集美情、集美景、集美事,可融入“反詐、交通安全、安全生產”等具有教育導向作用的內容,以微電影、創意短片、紀實性視頻、歌曲MV、動漫等創作形式,把生動鮮活的鏡頭對准平安集美建設發展的高光時刻,定格人民美好生活的精彩瞬間。

攝影類

本次征集作品須體現集美平安文化元素,參賽稿件內容要積極、健康、向上、和諧,具有一定的攝影藝術水平。

有意參賽者請點擊下方或掃描二維碼進入官網投稿(電腦端、手機端均可)。進入官網后請先注冊,以便統計作者信息﹔注冊完成后登錄即可提交作品。

大賽官網:https://jmhd.fjtxsoft.com/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