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漳州漳浦:臨風暢游、聽濤賞花  G228線濱海風景道一路繁花迎客

2023年05月18日15:46 |
小字號

G228線濱海風景道漳浦段,公路養護人員正在給綠植澆水。邱六二攝

近日,在G228線濱海風景道漳浦段,福建省漳州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漳浦分中心的公路養護人員正忙著對綠化帶中的綠植進行澆水、施肥、除草、除虫和修剪。經過精心養護的沿線綠化帶儼然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吸引了許多旅客紛紛拍照。

G228線濱海風景道一路繁花映碧空。邱六二攝

據了解,G228線是國家加快建設沿邊沿海公路體系戰略部署項目,也是福建省政府沿海岸線建設濱海風景道促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更是漳州市實現建設現代化濱海城市發展目標的關鍵動脈,對漳州東南沿海提升產業和文旅經濟高度融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G228線漳浦縣域跨海路段。邱六二攝

為提升G228線濱海風景道沿線景觀功能和綠化層次,漳州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漳浦分中心投資340余萬元,對該線漳浦段全長46.8公裡的中央綠化帶進行全面提升,種植三角梅、花石榴、紅葉石楠、千頭木麻黃等約1.2萬株。豐富的花卉種類搭配,讓過路行人盡享“臨風暢游、聽濤賞花”之樂趣,為濱海風光增添了幾分自然靈韻。

G228線濱海風景道上,公路養護人員正進行中央綠化帶養護作業。邱六二攝

今年以來,漳浦以“1號濱海風景道”建設為契機,圍繞“濱海名城·花樣漳州”創建主題,著力提升G228線濱海風景道漳浦段沿線視域景觀,按照“借景與造景相結合、花化與覆綠相結合”的原則,因地制宜美化該線路域環境。此外,漳州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漳浦分中心將持續投資2100多萬元,實施該線漳浦段災害防治、安防提升等項目,進一步完善公路配套設施,提升路網保障,推動“交旅文產”多元融合、“山海城村”協同發展,助力打造漳浦濱海文旅經濟帶。(林惠卿 陳啟民 蔡雪英 邱楓)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