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一把手”講黨課

廈門市檢察院檢察長吳金喜:以主題教育實實在在的成效  推動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24日08:36 |
小字號

5月22日下午,廈門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吳金喜以《以主題教育實實在在的成效 推動廈門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為全院干警講授專題黨課。

1

廈門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吳金喜。廈門市檢察院供圖

吳金喜指出,此次主題教育開展具有重要意義,必須從政治和全局高度准確理解和領會。當前檢察機關欣逢最好發展時期,面臨更高履職要求,必須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首先做到“學思想”,全面、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檢察工作“看”“學”“干”“改”,確保主題教育抓實抓細、落地見效。

2

黨課現場。廈門市檢察院供圖

“學思貴在用,知信重在行。”吳金喜強調,要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做到主題教育和檢察工作兩手抓、兩促進。

堅持以學鑄魂,筑牢思想根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新時代新征程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圍繞中心大局謀劃和推動檢察工作。突出學深悟透,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靈活運用集中學習、交流研討、現場教學和專題輔導等形式,扎實推動理論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

堅持以學增智,提升能力本領。把握好學與思、學與用、知與行的關系,在促發展、強監督中創造經得起檢驗的檢察業績。同大興調查研究結合起來,緊緊圍繞推進檢察工作現代化等重點,“調”“研”“用”並重,推動解決一批影響和制約檢察工作發展的深層次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

堅持以學正風,營造良好風氣。錨定廉潔奉公樹立新風的根本任務,增強紀律意識、規矩意識,爭當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福建省實施辦法、廈門市執行辦法,持續糾治“四風”,在廉潔自律上當好示范、作好表率。堅持發揚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採取台賬式管理、項目化推進等方式,確保整改到位。

堅持以學促干,強化擔當作為。把推動發展貫穿始終,聚焦制約高質量發展的突出問題發力,集中精力解真難題、真解難題。深入落實福建省委“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聚焦服務保障《廈門“一二三”戰略規劃》實施,積極探索檢察護航法治化營商環境新舉措。用好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協作等廈檢特色平台和品牌,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檢察為民舉措。持續深化檢察改革,加快推進數字檢察工作,以數字革命賦能法律監督,為廈門努力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貢獻更大檢察力量。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