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啟動2023年全國托育服務宣傳月活動

2023年05月24日09:04 |
小字號

近日,“普惠托育 福建在行動”暨2023年全國托育服務宣傳月福建省啟動儀式在廈門市海滄區舉行。福建省衛健委、省計生協、廈門市政府、海滄區政府相關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市民群眾等共200多人參加活動。

據了解,近年來,福建省把發展普惠托育作為一項重要民生工程來抓,加強頂層設計,強化政策支持,取得了積極成效。普惠托育服務供給不斷擴大、標准規范不斷完善、政策支持體系不斷健全。但全省托育服務仍然存在發展不平衡不充分、托位數量不足和托位閑置並存、家庭送托意願高和服務接受度低並存、政策環境利好和機構生存難並存等困境挑戰。

福建省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小舟表示,將堅持以需求和問題為導向,加快建設多元化、多樣化、覆蓋城鄉的嬰幼兒照護服務體系。重點建設一批方便可及、價格可接受、質量有保障的托育服務示范機構,不斷滿足群眾托育需求。要大力推進醫育融合,發揮衛生健康部門在嬰幼兒膳食營養、身體發育、疾病防控、保育照護等方面優勢,為嬰幼兒提供優質照護服務。同時,充分發揮工會、共青團、婦聯、計生協會等群團組織的作用,加大對托育機構的扶助,共同加強嬰幼兒照護服務的社會監督,讓家長們送得放心、送得安心。

活動現場還開展了嬰幼兒才藝表演、寶爸技能趣味挑戰、嬰幼兒照護知識問答等環節,讓參與其中的親子家庭感受到了濃濃的互動樂趣,在歡聲笑語下,了解嬰幼兒科學照護知識。現場邀請到了8家廈門市普惠托育機構開展托育宣傳、科學育兒咨詢等服務,同時還邀請廈門市區婦幼保健院、市兒童醫院醫生現場提供嬰幼兒義診、科學喂養咨詢、醫育結合講座等服務,省市區屬相關部門也到現場開展健康宣傳。

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開展托育服務宣傳,進一步提高社會公眾對托育服務的認知度,擴大托育服務政策的覆蓋面和影響力,喚起全社會對托育服務問題的關注,助力福建以人口高質量發展支撐中國式現代化。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