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主題教育第二次讀書班在寧德開班並赴霞浦現場教學  周祖翼趙龍滕佳材參加

2023年05月28日08:2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更好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

5月27日,福建省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二次讀書班在寧德開班並赴霞浦現場教學。本次讀書班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傳承弘揚“四下基層”“四個萬家”等優良傳統和作風,切實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探索新規律,更好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

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周祖翼,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滕佳材,以及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現場教學。中央第七指導組副組長陳海波和指導組成員參加。

“四下基層”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期間親自倡導推行的工作制度,是轉變干部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實踐創新和重要法寶。大家來到霞浦縣委黨校,共同參觀“把心貼近人民·四下基層發源地”主題展,通過一張張珍貴照片、一件件實物和生動講解,重溫習近平總書記當年到霞浦縣做信訪接待工作和多次深入霞浦推動落實茅草房改造、連家船民上岸等感人場景,了解“四下基層”工作制度30多年來的傳承拓展,深切感受習近平總書記始終踐行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和深厚為民情懷。

走進霞浦三沙鎮東山村,干淨整潔的村居錯落有致,畬族風情的壁畫別具一格,花草樹木生機勃勃,一派宜居宜業的美麗鄉村景象。難以想象20多年前,這裡的村民還住在茅草房裡,生產生活環境十分惡劣。時任省委副書記的習近平同志曾兩次來到東山村,關心推動貧困群眾茅草房改造和易地搬遷脫貧工作。在村幸福之路展示館,大家詳細了解東山村走過的搬遷之路、嬗變之路、振興之路,舊貌換新顏,脫貧奔小康,如今已成為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大家一路走一路看新村建設情況,實地感受習近平總書記當年深入鄉村開展調查研究、集中力量解決茅草房問題的生動實踐,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

在現場教學中,大家更加深刻認識到,調查研究是我們黨的傳家寶,開展調查研究就是走群眾路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提出“沒有調研就不要決策”,帶頭倡導和踐行“四下基層”“四個萬家”等優良作風,開展了大量生動的調研實踐,創造了寶貴的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是我們大興調查研究的“富礦”。大家表示,一定要堅持傳承好、弘揚好我們黨始終重視調查研究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持黨的群眾路線,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增進同群眾的感情,深入基層一線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真正把“人民至上”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把心貼近人民”,不斷推進主題教育取得實效。(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