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會見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一行

2023年05月28日08:2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祖翼會見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一行

5月27日,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在寧德會見了印度尼西亞對華合作牽頭人、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一行。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盧胡特部長一行來閩訪問表示歡迎。他說,很高興與盧胡特部長再次會面。今年是中國與印尼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10周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去年,習近平主席與佐科總統成功實現互訪,掀開了共建中印尼命運共同體的新篇章。福建與印尼歷史淵源深厚,人文交流悠久,經貿往來頻繁。近年來,雙方合作領域不斷拓寬、內涵不斷豐富、層次不斷提升,印尼已成為福建在東盟的第一大貿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資目的地。周祖翼希望以盧胡特部長此次來訪為契機,共同落實中印尼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用好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落地生效等重大機遇,攜手推進中印尼“兩國雙園”建設,構建交流溝通和推進機制,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加大龍頭企業培育,利用“9·8”投洽會等重要經貿平台推介印尼方園區項目,著力打造“一帶一路”旗艦項目。我們將進一步深化福建與印尼在人文、旅游、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快在海洋經濟、絲路海運、能源領域的產業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盧胡特對福建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積極評價了福建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他說,“兩國雙園”合作是中印尼合作旗艦項目,希望雙方通過“兩國雙園”平台,進一步深化海洋、能源、漁業和產業園區建設等領域合作,增加客貨運航運線路,密切友好往來,推動雙方經貿交流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省領導郭寧寧、吳偕林,印尼駐華大使周浩黎參加會見。(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