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三明尤溪縣舉辦2023年紅茶文化節暨茶葉交易會

2023年05月28日09:28 |
小字號

尤溪紅茶文化節暨茶葉交易會活動現場。尤溪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尤溪紅茶文化節暨茶葉交易會活動現場。尤溪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5月27日,以“尤溪紅 福天下”為主題的2023年尤溪紅茶文化節暨茶葉交易會在尤溪縣紫陽公園火熱開幕。本次活動由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尤溪縣聯合主辦,來自全國的茶葉專家學者、茶企代表以及上千名群眾齊聚一堂品茶、賞茶,熱鬧非凡。

“開市啦!”隨著銅鑼聲的響起,現場群眾齊聲高呼,尤溪紅茶文化節暨茶葉交易會正式開始。“緣結尤溪 茶韻天下”茶產業推介會、茶葉鑒評會、直播帶貨等豐富多彩的活動應接不暇﹔更有尤溪縣“兩茶”產業創新研究院2022年項目研究成果及2023年研究課題發布,進一步助力尤溪縣構建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統籌發展,共同提升的茶產業發展新格局。

在茶葉交易會上,40余家代表性茶葉品牌、近百款茶葉產品正進行展銷推介。其中,今年的“茶王”尤溪縣百花魁生態農場的攤位格外火熱,不少群眾都聚在展位前,一品“茶王”百花魁尤溪紅(梅佔)的風味。

“通過政府搭建平台、辦比賽,能讓更多外商和消費者看到我們的產品,這也提振了我們企業的信心,鼓勵我們追去更高的茶葉質量和茶藝水平。”尤溪縣百花魁生態農場總經理陳生輝說。

群眾在茶企展位上觀茶品茶。尤溪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群眾在茶企展位上觀茶品茶。尤溪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此外,活動還進行了簽約儀式,福建農林大學茶葉科技與經濟研究所和華達茶葉有限公司簽訂的華達茶葉研發創新中心戰略協議、尤溪縣茶業企業與上海市相關企業簽訂區域總代理合作協議等4個項目完成現場簽約,總投資額1600多萬元﹔共有185萬余人通過媒體平台觀看現場直播,實現線上線下交易500余萬元。

“茶文化節跟茶交易會結合在一起,一方面給我們尤溪茶葉帶來了宣傳和推廣作用,另一方面給我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效益。我們企業也借著滬明合作跟茶葉交易會,跟上海一家公司簽訂了協議合作,打開了上海的市場。”尤溪縣光興茶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葉光連說。

光興茶業的茶山基地。尤溪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光興茶業的茶山基地。尤溪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沈溪河畔育佳茗,願得茶香飄四海。作為全國重點產茶縣、全國十大生態產茶縣,尤溪縣近年來大力實施“235”“兩茶”產業發展工程,堅持綠色發展、做優茶品質,堅持市場導向、唱響茶品牌,堅持傳承創新、弘揚茶文化,堅持互利共贏、搭建茶平台,並在全國率先提出建設“尤溪中國數字紅茶城”,完成了《地理標志証明商標 尤溪紅茶》等四項團體標准制定,形成尤溪紅茶優勢平台和品牌,佔領中國紅茶產業的數字化高地。

與此同時,尤溪縣還在延伸茶產業鏈條上下功夫,著力優化營銷流通環境,積極推動集茶文化展示與培訓中心、茶葉交易市場、茶休閑體驗空間、茶博物館、倉儲物流配送等於一體的閩中茶葉交易市場項目建設,滿足消費者多元化、個性化需求,持續擦亮“尤溪紅 福天下”品牌,切實推動尤溪茶產業高質量發展。當前,尤溪縣茶園面積9.26萬畝、產量1.5萬噸、產值超18億元,有效帶動4.5萬茶農增收致富。(羅姮)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