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江蘇商會會長論壇在廈門南洋學院召開

2023年05月28日10: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5月27日,“新經濟形勢與蘇商發展”全國江蘇商會會長論壇在廈門南洋職業學院召開。全國百余位江蘇商會會長齊聚一堂,分析經濟形勢,展望經濟未來,共同尋求變局時代的蘇商企業家高質量發展之路。

廈門市江蘇商會常務副會長、廈門勝林發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林在致辭中強調“創業創新創優、爭先領先率先”的江蘇精神,希望成員單位在未來能夠“百舸爭流千帆競,借海揚帆奮者先”。

廈門南洋職業學院執行董事長、副校長魯曉芹致歡迎詞指出南洋學院是由江蘇人於2000年在福建創辦的一所“創新型、創業型、開放型”特色鮮明的高職院校。她希望本次論壇的舉辦能夠進一步發揮江蘇商會橋梁紐帶作用,不斷擴大蘇商朋友圈,優化江蘇商會生態圈,廣泛匯聚起各地蘇商強大合力,真正把江蘇商會建設成為在外蘇商學習聯絡、交流合作的平台,發展創業、實現價值的舞台,維護權益、傾訴心聲的家園。

廈門南洋職業學院創辦人魯加升教授以“當前國際經濟形式與蘇商發展”為題作主旨演講。魯加升教授通過數據,客觀的分析了當前國際經濟的基本態勢、中國經濟的基本態勢及當前經濟形勢的特點。根據當前經濟形勢,他提出蘇商未來發展的六點建議:一是要相互幫助,共同發展﹔二是要形成鏈條,相互促進﹔三是要專注主業,相互聯動﹔四是研究商機,挖掘規律﹔五是關注家鄉,助力發展﹔六是要注意防范盲目投資、盲目擴張、盲目多元化等風險。

在論壇交流環節,江蘇福建商會執行會長、南京市福州商會會長潘清華﹔全國“五好商會”安徽池州市江蘇商會會長郭咸紅﹔上海市江蘇商會執行會長,江蘇瑞祥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劉海震﹔廈門市工商聯副主席邱向東等四位代表暢談蘇商精神傳承,分享前瞻產業思考,建言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