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舉辦“快樂六一 安全童行”趣味游園嘉年華活動

2023年05月28日11:15 |
小字號

5月27日,廈門市婦聯攜手廈門市鷺安防災減災志願服務中心、廈門軌道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運營分公司、廈門市北極星救援隊在位於市中山公園地鐵站3A、3B出口走廊通道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寓教於樂的“快樂六一 安全童行”趣味游園嘉年華活動。

“快樂六一 安全童行”趣味游園嘉年華活動現場。林林攝

“快樂六一 安全童行”趣味游園嘉年華活動現場。林林攝

據悉,在當天的活動中,來自不同單位的講師、志願者們不顧天氣炎熱,耐心細致地傳授技藝,同學及家長們共同參與了安全知識達人秀、小手拉大手一起學急救、家有急救員創傷救護、安全標識拼一拼、結繩小達人、消防MR虛擬體驗等11個環節的體驗活動。

現場現場, 小朋友及家長聽取講解和體驗心肺復蘇時情景。林林攝

小朋友及家長聽取講解和體驗心肺復蘇時情景。林林攝

同學及家長共同參與消防MR虛擬體驗。林林攝

同學及家長共同參與消防MR虛擬體驗。林林攝

家住江頭的林先生聽說這一活動后特意帶著女兒前來體驗,他說,通過游園闖關的形式,以寓教於樂、互動實操、游戲互動的方式,讓家長及孩子們一起玩耍、學習、游戲、不僅在體驗中提升自身應急避險意識,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時實現“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的目標,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很有意義。

活動現場,小朋友參加食品安全聽音牆時情景。林林攝

活動現場,小朋友參加食品安全聽音牆時情景。林林攝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於2019年發起至今已是第4個年頭了,一直深受廣大小朋友及家長們的喜歡和好評。此次活動目的就是為了提升孩子及家長自救互救意識和技能,當天,共吸引了500余對中小學生家庭參加,不少過往行人也駐足參與。(林林 鄭名)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