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水資源與河務管理中心:下沉一線問計擔當  主題教育落實落細

2023年06月06日17:10 |
小字號

近日,福建省水資源與河務管理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鄭為鍵帶隊赴漳州市東山縣、常山經濟開發區,開展度汛安全及省級以上水利資金督導檢查工作,以座談交流、查閱資料、隨機抽查、現場復核等方式,重點檢查督促東山縣崎坑水庫、前坑洞水庫、西埔灣十二孔閘,常山經濟開發區坪水一級電站、埔鑫電站等度汛安全問題,以及上述兩縣(區)省級以上水利資金分解、撥付、支出等問題清單整改落實情況。

下沉一線調查研究,對照問題督促整改,這是福建省水資源與河務管理中心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的一個縮影。

據悉,自主題教育工作開展以來,福建省水資源與河務管理中心把大興調查研究作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實踐,組織中心黨員、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線“接地氣”,掌握水利建設真實情況和民情民意,在調查研究中加深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使調查研究的過程成為理論學習向實踐運用轉化的過程,成為轉變作風、增進同群眾感情的過程,成為提高履職本領、增強責任擔當的過程。

“發現問題立行整改、及時清零”,這是鄭為鍵在此次督查中經常說的一句話。他表示,要本著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負責的態度,全力做好度汛安全各項工作,要加強庫、堤、閘、小水電站等水利設施和在建水利工程的常態化督導檢查,要摸准情況、吃透問題,問計於基層、問計於群眾、問計於實踐,推動解決一批發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層所盼、民心所向的水利問題。(何菁錦)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