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3年06月01日09:2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5月31日,福建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主題教育要求和省委部署,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傳承弘揚“四下基層”優良傳統,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進行集中學習研討。

會議強調,要把常態化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情況“回頭看”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時刻對標對表,強化擔當作為,加強跟蹤督辦,提升抓落實的質量和效果,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懷著特殊感情、帶著特殊責任,以更高站位深化認識,以更實舉措提高質效,以更嚴要求壓實責任,學深悟透、細照篤行,健全機制、創新方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在河北雄安新區考察並主持召開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在山西省運城博物館和運城鹽湖考察、在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以及近期重要指示、回信、賀信、致辭和主旨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堅定不移推進以學增智,不斷從黨的科學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增強看家本領、興黨本領、強國本領,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要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深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協同推進新型城鎮化和鄉村振興。保護文物就是保護歷史、保護文化,要牢固樹立保護文物也是政績的科學理念,全面提升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水平。要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審計工作總要求,以高質量審計護航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親自倡導推行“四下基層”工作制度,為我們創造了寶貴的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傳承弘揚“四下基層”“四個萬家”等優良作風,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大興調查研究,大抓工作落實,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強化理論武裝,扎實開展主題教育,一體推進理論學習和調查研究,切實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探索新規律﹔要弘揚優良作風,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四下基層”走出去、深入一線察實情,“四個萬家”走進去、深入群眾解民憂,進一步提高調查研究的質量和水平﹔要加強成果轉化運用,盯緊抓實課題調研,實實在在提出政策對策,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源頭活水”。(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