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共話“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與中國式現代化” 這場研討會干貨滿滿

2023年05月29日16:25 |
小字號

近日,福建省社科界2023年學術年會主題論壇“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與中國式現代化”研討會在三明將樂縣常口村兩山學堂舉行。研討會由福建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福建師范大學、福建技術師范學院、中共三明市委宣傳部主辦。省社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鄭東育,三明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列平,縣委副書記、縣長緱澤昆先后致辭。福建技術師范學院副校長商光美主持開幕式。

福建省社科界2023年學術年會主題論壇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與中國式現代化研討會現場。梁憲輝攝

福建省社科界2023年學術年會主題論壇“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與中國式現代化”研討會現場。梁憲輝攝

研討會上,中國社會科學院生態文明研究智庫理論部主任、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秘書長、研究員黃承梁,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哲學院院長、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王雨辰,福建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蔡華杰,福州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教授高明圍繞“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與中國式現代化”主題分別作學術報告。

研討會期間,福建技術師范學院文化傳媒與法律學院教授陳春彥,龍岩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教授鄭國詵,福建農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羅賢宇,福建醫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梁飛琴,福建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博士研究生黃雪英,三明學院、永安市、寧化縣、三明醫學科技職業學院、將樂縣等學者專家先后作主題報告。

福建省社科界2023年學術年會主題論壇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與中國式現代化研討會現場。梁憲輝攝

福建省社科界2023年學術年會主題論壇“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與中國式現代化”研討會現場。梁憲輝攝

研討會后,全體與會人員分別考察參觀了龍棲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楊時紀念館。

研討會為期兩天,包括開幕式、學術報告、大會發言和實地參觀考察。福州大學、福建師范大學、福建農林大學、福建醫科大學、福建技術師范學院、福建社科院、三明學院、龍岩學院等高校和單位的專家學者,三明市、縣(區)干部,以及主辦承辦單位的干部共100多人參加了研討會。

據悉,將樂已經成功承辦了三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理論研討會”,三年來共發布有關生態文明思想論文100多篇。2023年2月“兩山學堂”建成投入使用,打造了“三明市生態文明建設實踐主題展館”,系統梳理、全面展示三明市綠色發展實踐成果,讓來到這裡學習交流的廣大學員從理論源頭和實踐起點深刻領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多年來,將樂縣積極踐行綠色發展理念,不斷探索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新路,科學處理生態保護和經濟發展之間的關系,堅持保護與開發並舉,從山、水、林等資源入手探索生態產品的價值變現方式,結出了生態經濟的累累碩果,找到了將生態資源轉化為經濟效益的轉換器,縣域內的水更清、山更綠、空氣更清新,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實。(陰志毅)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