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市委黨校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舉行  周祖翼出席並講話

2023年05月29日08:1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州市委黨校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舉行

5月28日,福州市委黨校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在福州舉行。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出席慶祝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守黨校初心,弘揚優良傳統,不斷提高辦學治校水平,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發揮積極作用,著力培養更多高素質的基層黨員干部,積極服務地方發展,為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作出新的貢獻。

周祖翼首先代表省委向福州市委黨校全體教職員工和各位學員致以熱烈祝賀和美好祝願。周祖翼說,黨校事業是黨的事業重要組成部分。70年來,一代代福州市委黨校人,懷著對黨的干部教育培訓事業的無限忠誠,緊緊圍繞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委政府中心工作,砥礪奮進、接續奮斗,黨校事業發展成果豐碩。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任福州市委書記期間曾兼任市委黨校校長,十分關心重視黨校建設,親自定方向、謀思路,為學校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是我們做好黨校工作的獨特優勢和寶貴財富。

周祖翼表示,新時代新征程,福州市委黨校及全省黨校系統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扎實推動新時代黨校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堅持黨校姓黨,在旗幟鮮明講政治上展現新作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正確辦學方向,堅持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為黨育才,在做好新時代黨的干部教育培訓工作上展現新作為。統籌抓好黨的理論教育、黨性教育和專業化能力培訓,著力加強黨的創新理論的學習研究和宣傳闡釋,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進干部培訓教材、進黨性教育課堂、進黨員干部頭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要堅持為黨獻策,在服務中心大局上展現新作為。始終胸懷國之大者、黨之大計,聚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深入基層開展前瞻性、政策性、應用性研究,提出一批具有思想高度、理論深度和實踐溫度的建議,為黨委決策提供智力支撐。要堅持從嚴治校,在不斷提高辦學治校水平上展現新作為。遵循最嚴格的政治標准、學術標准、教學標准、管理標准,從嚴抓好教師和學員兩個主體,積極營造學習之風、朴素之風、清朗之風,把質量立校作為辦學治校的生命工程,持續提升硬件設施、服務管理、教學科研、人才隊伍等工作水平,推動黨校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省委常委邢善萍、吳偕林出席。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在會上發言。福州市委黨校原常務副校長繆慈潮代表教職員工發言。省直有關單位和福州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福州市委黨校教職員工和學員代表等參加慶祝大會。(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