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參加福建少先隊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並寄語全省少年兒童

2023年06月01日09:2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做理想遠大、品德高尚、勤奮學習、體魄強健的好少年

  “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5月31日,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在福州市參加“學習二十大、爭做好隊員”福建少先隊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隊日活動,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全省少年兒童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關心支持少年兒童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周祖翼希望全省少年兒童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導,爭做理想遠大、品德高尚、勤奮學習、體魄強健的好少年,努力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福州市象峰學校創辦於1929年,近年來不斷優化教育資源,教學質量穩步提升。節日的校園朝氣蓬勃,處處歡聲笑語,孩子們愉快地參加豐富多彩的活動。周祖翼走進校園,詳細了解少先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活動情況,與孩子們一起參加主題隊日活動,饒有興致地看大家展示科技小成果、烹飪技術和鳥類保護項目學習成果等,參觀了學生們的國風書畫和扎染等傳統藝術作品,並觀看了紅色情景劇“跨越百年的初心”。周祖翼和孩子們互動交流,為他們的精彩表演點贊,與大家共同歡度節日。

在主題隊日活動上,周祖翼說,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國家的未來。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重視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經常出席少先隊活動,多次給少年兒童回信,希望少年兒童“今天做祖國的好兒童,明天做祖國的建設者”。大家要牢記囑托,好好學習、快樂生活、茁壯成長,時刻准備著為建設新福建、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要爭做理想遠大的好少年,從小學會立志,聽黨話、跟黨走,努力做祖國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國和人民事業發展的接班人。要爭做品德高尚的好少年,從小學會做人,努力學習和傳承尊敬師長、孝敬父母、明禮誠信、助人為樂、勤儉節約等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主動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成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小模范。要爭做勤奮學習的好少年,從小學會創造,保持對知識的渴望、對探索的興趣,善於思考、增強本領,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實踐技能,成為勤奮學習、熱愛勞動、勇於創造的小標兵。要爭做體魄強健的好少年,從小學會鍛煉,積極參與體育活動,提升勞動技能,培養公平競爭、團結合作的意識,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鍛煉意志,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時代新人。

周祖翼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每一名家長、老師都要承擔起責任,用心用愛為少年兒童成長成才保駕護航。各級黨委和政府、社會各界都要關心愛護少年兒童,重視支持少先隊工作,創造良好學習生活環境,讓孩子們健康、快樂、安全、幸福成長。

副省長常斌參加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