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周祖翼主持並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2024年02月07日08:5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月6日,福建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體學習、春節前夕赴天津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部署,把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結合深化拓展“三爭”行動,建立健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長效機制,持續加強理論武裝,持續推動解決問題,持續改進工作作風,持續夯實基層基礎,持續抓好落實,縱深推進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用好用足主題教育成果,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福建見行見效。要學思踐悟不停步,帶頭推動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制度,發揮福建獨特優勢,健全完善黨的創新理論常態長效學習機制,持續做好深化內化轉化文章,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行動自覺。要牢記囑托再奮進,帶頭展示新擔當新作為新氣象。錨定新福建宏偉藍圖和“四個更大”重要要求,把堅持高質量發展作為新時代的硬道理,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深化運用“四下基層”,健全完善工作機制,不斷爭優爭先爭效。要勇於自我革命,帶頭推動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堅決落實新時代好干部標准,持續推動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深化反腐敗斗爭,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會議強調,要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這個最高政治原則,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抓好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樹牢造福人民的政績觀,帶頭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抓好《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學習宣傳貫徹,堅持政治巡視定位,在強化巡視整改上見真章、求實效,不斷推動福建省巡視工作深化發展。

會議強調,要繼續做好創新這篇大文章,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打牢基礎。以科技創新引領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加強技術攻關突破,加快建設高水平產業科技創新平台體系,及時將科技創新成果應用到具體產業和產業鏈上。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打造綠色低碳供應鏈,倡導綠色健康生活方式。統籌推進深層次改革和高水平開放,加快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暢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環,加快政產學研結合,讓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充分迸發。會議要求,著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實施好為民辦實事項目,千方百計促進就業增收,加快補齊民生短板。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深入實施“千村示范引領、萬村共富共美”工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堅守耕地紅線、糧食安全底線,不斷提升鄉村產業發展水平、鄉村建設水平、鄉村治理水平。加強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傳承,促進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加強防災減災救災體系建設,補齊防災基礎設施短板,扎實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抓好春節前后各項工作,統籌抓好安全生產、交通安全、防寒防凍等工作,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關心困難群眾生產生活,保障農民工工資足額發放,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全省人民過一個歡樂、健康、祥和的春節。

會議認真學習全國審計工作會議精神,審議了《2024年全省審計項目計劃》等,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