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安溪推行“品牌興茶行動計劃”:錨定千億茶市場  邁好開局“第一步”

2024年02月24日09:20 |
小字號

2月23日,“鄉村振興 八閩好茶”福建名茶推廣品鑒活動暨安溪縣品牌興茶行動計劃之“觀音鐵韻 茗動榕城”安溪鐵觀音品鑒會在福州舉行。

從“一片葉”做到“百茶鏈”,安溪踐行“三茶”統籌,推動茶業高質量發展。截至2023年,安溪茶商掌握全國二分之一的茶葉銷售渠道,縣域茶葉電商銷售收入超百億元,佔全國茶葉電商近四分之一的市場份額。

安溪縣縣長劉永強表示,“我們用一杯原產地、原生態,最地道、最健康的安溪好茶敬奉給消費者,希望為大家的愜意生活增添一份健康。我們也期待,能夠攜手更多愛茶人士,共同挖掘探索安溪鐵觀音的健康功效和獨特魅力,合力推動閩茶高質量發展。”目前,安溪做實“大市場”,構筑“買全茶,賣全茶”的百茶供應鏈體系,並根據市場需求,提供各種業態、模式、產品,真正將安溪打造成為茶葉大觀園。

現場來賓品鑒茶葉。主辦方供圖

現場品鑒茶葉。主辦方供圖

多年來,安溪深入貫徹綠色發展理念,從縣域大生態、茶山小生態、土壤微生態和綠色生產技術推廣四個維度推進生態建設,為茶產業發展繪就“綠水、青山、藍天、白雲”的生態底色,為消費者打造一杯放心好茶。

安溪生態茶園。主辦方供圖

安溪生態茶園。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從2023年5月開始,安溪推行“品牌興茶行動計劃”,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組織多場安溪鐵觀音專場推介活動。安溪鐵觀音也深諳“中國茶,世界享”宗旨,多次走出國門、亮相國際,為中國農產品、民族品牌贏得榮光。

當天活動現場,安溪縣茶業管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陳志明對安溪鐵觀音茶文化系統申報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的歷程以及安溪鐵觀音走進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羅馬的故事進行分享,展示了安溪鐵觀音作為中國茶代表,持續向世界弘揚中國茶文化、推廣中國茶品牌的榮耀歷程,進一步加強消費者對安溪鐵觀音的認同感。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