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把“美麗風景”轉化為“美麗經濟”  泉州安溪金谷鎮打好文旅“組合拳”

2024年02月26日15:08 |
小字號

“今年的春節我選擇在泉州度過,這是我第一次來福建,聽說安溪金谷還舉辦了這樣一個打卡活動,我就馬上過來參與了,今天很幸運獲得了獎品,我很開心。”近日,來自上海的林女士在泉州市安溪縣金谷鎮拿著到手的“四物番鴨湯”,笑得合不攏嘴。

“我夸金谷千百遍,不如你親眼看一遍。”據金谷鎮政府副鎮長張錦川介紹,為了吸引更多游客,金谷鎮黨委政府推出一項“打卡金谷景點尋味美食”活動,在安南永德蘇維埃政府舊址、莫耶故居、威震廟、中共安溪中心縣委軍政干部訓練班舊址紀念館、金谷溪岸藝術公園等5個景點設置蓋章點,游客暢游景點,任選其中4個景點完成打卡,即可領取一份“四物番鴨湯”。該活動通過打卡的形式,鼓勵在不同景區完成打卡任務,從而增加游客的參與度和體驗度。

“打卡金谷景點尋味美食”活動僅僅只是金谷文旅工作的一個縮影。為了提高金谷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金谷在宣傳方面頻頻出招,邀請知名人士作為“金谷鎮文旅宣傳大使”拍攝短視頻,推介金谷旅游景點和美食,助推金谷找到流量密碼“火熱出圈”﹔推出“媒體看金谷”精品欄目,採取“借梯上樓、借船出海”的方式,通過主流媒體開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的報道,突出“家”的味道,鋪陳鄉愁文化,分享美食背后中國式現代化的萬千氣象,讓金谷這個文明古鎮“火遍全網”。

金谷鎮政府鎮長李凝蘇認為,金谷鎮是革命老區、文化名區、重要僑區,同時區位優勢、鄉賢優勢、生態優勢明顯,加上各大主流媒體的廣泛報道,金谷已經成為一個網紅打卡地。擺在金谷人面前的一道難題是,如何實現流量變現,把“美麗風景”轉化為“美麗經濟”?

“建議舉辦大地藝術節”“建議引入專項債”“建議把金谷這些景點串點成線”……2月16日,在金谷“鄉賢話文旅”新春懇談會上,來自各行各業的鄉賢們結合自身經歷,就“如何發展金谷文旅經濟”“如何通過藝術賦能鄉村振興”等話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將“詩和遠方”定格在家鄉,把滿腔桑梓情轉化成推動家鄉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蓬勃動能。

金谷鎮黨委書記楊生財表示,下一步,將把金谷一系列景點串聯起來,以紅色文化、廣澤尊王孝道文化、金谷溪岸藝術文化為魂,以金谷溪兩岸山水田園為載體,打造集農業觀光、生態保護、文化體驗、研學教育、休閑康養為一體的一站式農文旅融合體驗目的地——十裡溪川鄉村藝術會客廳,成為既有地方特色又有全球視野的國際藝術盛景。(谷軒)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