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福建省政协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01日09:5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昨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洪捷序、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方案,决定会议于2020年1月9日召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省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报告、履职表现优秀的省政协委员推荐人选名单。

会议指出,专委会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在政协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专委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各专委会要始终把牢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搭台”工作;要立足我省区域优势,根据各自工作特点,扎实开展台港澳侨团结联谊;要抓好自身建设,完善制度机制,理顺工作关系,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持续坚持和完善委员服务管理制度,教育引导政协委员珍惜政治身份,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本领,在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林蔚)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