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方破获医药行业重大涉税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

2020年01月03日09:23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福州警方破获医药行业重大涉税案

昨日,记者获悉,在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专项行动中,福州警方破获医药行业重大涉税犯罪案,端掉3个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

据介绍,2019年6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市税务局开展大数据研判,发现数个涉嫌虚开医药行业增值税发票的重大犯罪团伙。经侦支队和鼓楼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联合展开侦查。

经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颜某等人与犯罪嫌疑人郑某所控制的代理记账公司互相勾结,通过注册医疗管理、商务咨询等类型的空壳公司,在没有真实业务往来的情况下,对外虚开增值税发票19667份,受票企业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严重侵害了国家医药“两票制”改革的惠民成果。

2019年11月14日,专案组展开统一收网行动,捣毁虚开发票犯罪窝点10个,端掉犯罪团伙3个,抓获成员25名,缴获电脑、网银U盾、手机、银行卡以及一批公司证章、记账凭证等,冻结银行账户36个。

为严厉打击涉税犯罪活动,维护国家税收秩序和税收安全,2019年7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公安局经侦部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深入开展打击涉税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涉税犯罪案件57起,其中部督案件1起,省督案件4起,抓获涉税犯罪嫌疑人48名,涉案金额达50亿元,有效维护了国家税收秩序和税收安全。(记者 程明 叶智勤 通讯员 榕公宣)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