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开跑

2020年01月06日09: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日上午,厦门马拉松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71人参加了本届比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特斯法耶以2小时08分16秒获得了男子组的冠军,他的同胞阿尔米诺以2小时26分12秒摘得女子组的桂冠。中国选手中,33岁的老将杨定宏以2小时13分50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国内组的冠军,名将李芷萱则跑出2小时32分44秒获得女子国内组的头名。

本届厦门马拉松是自2003年创办以来的第十八届赛事,也是2020年的国内首场世界田联金标赛事。杨定宏上个月收获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男子国内组冠军后,本次重返厦门展示了良好的状态,始终位于第二集团的前列,最终成为率先撞线的中国男子选手。2小时13分50秒不仅是他个人生涯的第二好成绩,也在厦门马拉松18年历史中位列国内选手赛会最好成绩的第八位。女子国内组冠军的争夺在两位名将李芷萱和何引丽之间展开,经过激烈的争夺,李芷萱以56秒的优势获得冠军。(记者刘硕阳、刘晓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6日 15 版)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