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友投诉街道长期脏乱差问题 相关部门:将加强巡查整治

2020年01月06日16:52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一名厦门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投诉厦门官任路长期脏乱差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针对网友的投诉,厦门市思明区筼筜街道进行了回应。

经核实,针对网友所反映的情况:

1、沿路楼房1层储物间严重违章搭盖等。官任社区将继续加强巡查,一经发现新建违章建筑,第一时间上报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筼筜中队(以下简称筼筜执法中队),杜绝出现新的违章建筑。

2、日间小餐饮店占道经营等。为了规范官任路沿街商家占道经营问题,官任社区与官任路沿街商家签订《官任路沿街商家自治公约》,内容包括限时经营,商家做好门前三包等。夜间烧烤摊油烟扰民,筼筜执法中队多次进行执法取缔,居民如有发现夜间烧烤请及时联系筼筜执法中队(电话:5044425)。

3、沿路店家污水随意倾倒、私宰禽类无证经营等。官任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一经发现店家不文明行为,都会及时进行劝导及宣传,屡次劝阻不听的,已经通过工作平台上报有关部门处理。社区将密切关注官任路沿街店面卫生情况,并及时督促整改。

4、社区内部绿化带改造,默许私人占用为停车位等问题。官任社区与筼筜西小区观音山物业陈主任(电话:5030660)联系,他表示筼筜西小区是80年代开放式老旧小区,确实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物业会加强巡逻,进一步作好小区停车的管理工作,并在小区楼道、公示栏及违停的车辆上张贴相关温馨提示,确保小区绿化不被破坏及路口不被堵塞。对屡次违停劝阻不听的会上报筼筜执法中队。

2019年下半年,筼筼西小区将进行停车位规划改造,相信乱停车现象会随着改造而有所改善。

【网民留言】

对思明区城管局的回复意见不满意:

1、对储藏间扩建成店面的问题,积弊十几年。筼筜中队因问题“普遍存在”,就上报筼筜街道纳入整治范畴了事,实际十几年没有整治措施,陈疴不治,敷衍应付,是懒散不作为的表现。

2、对社区内部绿地改造停车位的问题,答非所问。小区内部增设停车位,但社区并没有合理安排使用,从而被人设锁长期私占,造成更多不公,大量车辆横停绿化带。社区的整个改造工程虎头蛇尾,是典型的半拉子工程。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欢迎给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留言!您留言“市政府旁官任路长期脏乱差”的事项。厦门市思明区筼筜街道对您所反映官任路长期脏乱差事宜进行调查处理,情况如下:

经核实,针对您所反映的情况:1、沿路楼房1层储物间严重违章搭盖等。官任社区将继续加强巡查,一经发现新建违章建筑,第一时间上报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筼筜中队(以下简称筼筜执法中队),杜绝出现新的违章建筑。2、日间小餐饮店占道经营等。为了规范官任路沿街商家占道经营问题,官任社区与官任路沿街商家签订《官任路沿街商家自治公约》,内容包括限时经营,商家做好门前三包等。夜间烧烤摊油烟扰民,筼筜执法中队多次进行执法取缔,居民如有发现夜间烧烤请及时联系筼筜执法中队(电话:5044425)。3、沿路店家污水随意倾倒、私宰禽类无证经营等。官任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一经发现店家不文明行为,都会及时进行劝导及宣传,屡次劝阻不听的,已经通过工作平台上报有关部门处理。社区将密切关注官任路沿街店面卫生情况,并及时督促整改。4、社区内部绿化带改造,默许私人占用为停车位等问题。官任社区与筼筜西小区观音山物业陈主任(电话:5030660)联系,他表示筼筜西小区是80年代开放式老旧小区,确实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物业会加强巡逻,进一步作好小区停车的管理工作,并在小区楼道、公示栏及违停的车辆上张贴相关温馨提示,确保小区绿化不被破坏及路口不被堵塞。对屡次违停劝阻不听的会上报筼筜执法中队。2019年下半年,筼筼西小区将进行停车位规划改造,相信乱停车现象会随着改造而有所改善。

感谢您对街道及社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厦门市思明区筼筜街道办事处

留言地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