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发铝业拟转让不超过29.99%股份 或涉及控制权变更

2020年01月06日18: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6日(林东晓)5日晚,闽发铝业发布公告称,拟向上饶城投转让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29.99%的股份。

据悉,闽发铝业1月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黄天火及一致行动人黄长远、黃印电、黄文乐、黄文喜和黄秀兰与上饶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黄天火及一致行动人将共同向上饶城投转让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29.99%的股份,具体转让比例以满足上饶城投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为下限基础。具体转让股份数量以各方签署的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为准。

若本次转让顺利实施完成,上饶城投将成为闽发铝业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黄天火先生变更为上饶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根据公告,本次转让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借助国有资本的资源优势和当地产业优势,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和拓展产业链,推进企业协同高效发展,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