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主持召开工作小组会议:总结成效 查找差距 持续深化

2020年01月07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总结成效 查找差距 持续深化

1月6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以正确的政治站位、严肃的政治态度,再学习,再领会,再推进,再落实,总结成效,查找差距,持续深化,在新的一年不断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省长唐登杰出席。

于伟国指出,开展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年度“回头看”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首先,要原原本本再学习、再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领会到位,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其次,要总结成效,推广经验,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要求,从严格对标对表、夯实主官主责、精细分解分工、强化盯办推进、确保落细落实、接受干群监督、加强激励奖惩、持续推进深化等八个环节,认真总结一年来贯彻落实的成效,复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第三,要客观真实、深入具体分析在贯彻落实过程中我们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找到思想上和工作上的症结所在,从制度机制上不断深化提升。第四,要在总结基础上,提出新一年深化学习贯彻落实的举措,在“抓长、抓常”上下功夫。

于伟国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回头看”工作。对贯彻落实的每一项具体任务,都要建立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总结清单,一个不漏、一项不落全面总结评估,坚决防止表面化、一般化。要将贯彻落实工作纳入对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察、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确保贯彻落实工作扎实、到位。

于伟国还对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提出要求,强调两部采访实录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发挥优势,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做得更实,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

省领导张志南、刘学新、梁建勇、周联清、邢善萍、杨贤金、郑新聪、张广敏、李德金、田湘利、郭宁宁、林宝金,省委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