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实施高速公路收费六项优惠政策

2020年01月07日09:2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7日电 (余杉芳)来自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的消息,经福建省政府批准,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福建省优化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实行六项优惠政策,涵盖免征、差异化收费。

据了解,六项优惠政策中,涉及一项免征,即今年继续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免征车辆通行费。

其余五项为差异化收费,分别是——

实施不同地区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对在G3-G25京台闽浙界至长深闽粤界路段、G1514- G3-G25宁上闽赣界至长深闽粤界路段、S0311浦建闽浙界至浦建闽赣界路段和G1514宁上闽赣界至宁德湾坞路段、G1514-G15W3宁上闽赣界至沈海闽浙界路段和G1514-G15W3- G4012宁上闽赣界至溧宁闽浙界路段等六条线路上行驶的使用ETC的货车分时段优惠。具体优惠如下:日间(8:00-20:00)4类以上货车的按4类货车收费标准计收通行费,夜间(20:00-8:00)3类以上货车的按3类货车收费标准计收通行费。

完善连接平潭自贸片区、厦漳泉城市联盟的高速公路跨海桥梁差异化收费试点。继续对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平潭跨海大桥)车辆通行费按批复收费标准的50%收取;对厦漳跨海大桥车辆通行费按普通高速公路标准收取,安装ETC的9座以下小型客车年通行60趟次以上免收厦漳大桥主桥(海门岛至青礁互通段)的车辆通行费;对行驶泉州湾跨海大桥的安装闽通卡的泉州籍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采用当地政府购买服务、部分通行费统一支付的方式实施优惠。

鼓励有条件的大城市针对城市周边的高速公路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通行费优惠政策。实施贵安温泉旅游区车辆行驶桂湖至贵安路段集中缴费模式,实施福州城区安装闽通卡的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机场二期高速公路来往三江口大桥互通的通行费由福州市统一支付的缴费模式。

促进大港口建设,对预约通行福建省沿海港口附近收费站,使用ETC的承运经福建省沿海港口装(卸)船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予以5折优惠。

鼓励车辆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缴费,对使用ETC的车辆实行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责编:陈楚楚、吴舟)